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璀璨烟花下 “警色”更动人
发布日期:2023-02-08

在今年元宵节期间,为确保烟花爆竹燃放绝对安全,不发生火灾、伤人等案(事)件,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员参战,逐级分片包干,定点定人定责,层层压实责任,实现了元宵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万无一失的目标。元宵节当日,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896人次,车辆370余台次,动员社会力量1890余人,劝阻违规燃放82人,行政处罚1人。

 全面排查,确保重点区域绝对安全。公安机关组织警力,提前对朝阳市大凌河景区、西梁转盘、麒麟山及市区内各个大桥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管控;对高层建筑及周边,宾馆、超市、企业等商业网点,全部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警力布置到位,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对重点区域燃放的烟花爆竹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是否存在超标准、超规模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超标准、超规模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制止其燃放,同时追根溯源,查明烟花爆竹来历,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整治。

死看死守,保证禁放区域绝对安全。市公安局专门下发《关于全力做好2023年正月十五“元宵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部署充足警力,对重要军事区域、水电供应设施、加油(气)站、主次干道、桥梁、城市绿地、山林重点防火区等13类禁放区域进行重点管控,科学布置警力,分兵把守、死看死守,及时劝阻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有效杜绝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引发案()件。

科学部署,执勤警力履职尽责。市公安局从机关各警种部门抽调210余名警力,支援城区各直属分局,以直属分局为作战单元,并与各分局实行责任捆绑制,严格落实实名制,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元宵节安保工作顺利进行。交警部门对市区主要路段强化交通管理,确保交通秩序畅通;巡特警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城区重要路段、要害部位的巡逻防控,动态接警,能够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江河支队与大凌河景区管理部门积极配合,加强对大凌河景区的巡逻防控,制止多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治安部门成立4个指导检查组,参与并指导各地开展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督查部门对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程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