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督导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7

日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督导我市非煤矿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对我市非煤矿山专项检查开展情况、春节后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和辽宁省应急管理厅于2022年12月联合制定了《全省非煤矿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方案》,并成立5个督查组,至全国两会结束期间对全省开展督导检查。

按照方案具体部署和非煤矿山监管实际要求,省督导组听取了我市工作情况汇报,详细查阅落实国家、省工作相关见证材料,抽查市直管企业1家。延伸检查了建平县政府相关工作落实情况,随机抽查地下矿山3座、尾矿库1座。日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督导组召开工作总结会,集中反馈本次督导检查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及时将检查意见反馈给相关政府和企业,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和整改措施。

督导组指出,朝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国家、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标准要求,在开工复工等重点时期风险管控措施到位,非煤矿山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特别是在关闭退出、尾矿库治理、安全培训等方面成效明显,成绩值得肯定、做法值得坚持。下一步,朝阳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和有效手段,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