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东主持召开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7

2月23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省委书记郝鹏在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关于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关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推动全年经济整体好转的实施方案》及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首战看开局、开局看首季。要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八个突破”任务目标,盯住关键重点,全力推进企业满产增产,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开工加快投资,大力提振市场消费,做好春耕备耕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扬“拼抢争实”的工作作风,拿出超常规举措、拼出超常规干劲,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社会安全稳定是经济发展的基石,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发展大局。全市上下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行动自觉,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清醒头脑,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和我省50条具体举措,压实各方责任,特别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牢牢盯住非煤矿山、化工园区、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全面开展化工企业设备“带病”运行、违规作业专项排查整治,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扎实做好重点时段安全保障,加强春季防火,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用心用情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努力将问题化解在基层。要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校等重点场所、“一老一幼”等重点群体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健康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社区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本单元和关键环节,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城乡社区党建引领力量,增强服务供给、补齐服务短板、创新服务机制,努力打造高效便捷的城乡社区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