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府会议>其他会议
谢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全市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8

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信访积案和省督办案件化解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推进下步工作。副市长赵丕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金龙参加。

谢卫东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化解矛盾问题,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谢卫东强调,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以坚决的态度、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耐心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带着深厚感情做好思想疏导和矛盾问题化解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办法、明确办理时限,全力维护好、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强化分析研判,加强源头化解,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矛盾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畅通群众诉求通道,创新方式方法,耐心倾听群众诉求,架起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之间的“连心桥”。要加强法治宣传,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依法合理正确表达诉求。

谢卫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过问、解决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