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双塔区
双塔区奏响发展“奋进曲” 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2-28

年春作首,万事竞先发。当下,双塔区一个个重点项目建设热火朝天,一家家工业企业铆足干劲抓生产、赶订单,掀起大干快上热潮,生机勃发的双塔大地上,到处呈现欣欣向荣、充满无限希望的美好景象。双塔区聚焦“首战即决战,起步即冲刺”,按下发展“快进键”,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全年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在朝阳重型机器有限公司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齿轮飞转,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处处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了解,为保工期、赶订单,该公司从大年初三就开始复工生产,各关键设备和工序满负荷工作,仅前两个月就排满1.18万吨订单。

在双塔区工业园区,辽宁新都黄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正旺。“为加快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春节期间我们也没放假,都在大干快上,企业员工坚守岗位,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预计到3月末可实现产值4.2亿元,利润900万元,均创历史新高,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目标指日可待。”新都黄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

新春伊始,双塔区充分发扬“拼”的精神、提升“争”的斗志、保持“实”的干劲,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完善区域功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稳步增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完善“1+8+13+1”招商机制,重点围绕“一县一业”“一带三区五园”和金达钛业、新都黄金、长峰电源等头部企业配套,紧盯数字经济、清洁能源、农产品加工、文旅物流等重点产业,加大“走出去”“引进来”频次,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大力引进一批高质量、高科技、高端化的优质项目,力争全年赴外招商100次以上,招商引资签约储备项目180个以上,到位域外资金33亿元以上。坚持“项目为王”,充分发挥项目管家和各推进专班的作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窗口前移、精准服务。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跟进服务,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助力项目的“服务员”,着力推进朝阳生活垃圾焚烧炉渣资源再生综合利用、金达扩能、华润雪花啤酒、月星环球港等重点项目,力保一季度新开工项目15个、全年开复工500万元项目120个以上。


双塔区把企业的“关键事”当成政府的“心头事”,深度落实“日、旬、月”调度机制,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和产能利用情况,强化运行监测分析,统筹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引导企业满负荷生产。围绕金达钼钛业、新都黄金、天勤饲料等重点企业挖潜力,保证满产稳产,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实施副县级以上领导包保企业,开展“百名干部包百企”和“百名专家进百企”行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梳理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一企一策”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提高市场发展预期。深入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活动,及时梳理并扎实宣传跟进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组织企业申报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充分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强化数字赋能,持续推动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双塔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