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喀左县
喀左县羊角沟镇做好“加减乘除法”激发招商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3-03-01

为紧跟全面振兴“三年行动”强劲攻势,连日来,羊角沟镇闻令而动、尽锐出击,谋划总结“加减乘除”工作法,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产业发展再跨越、营商环境再优化,以高质量项目新突破支撑高质量发展新进程。 

该镇提高政治站位,在招商力度上做“加法”。召开招商引资动员会,强调牢固树立“招商为要、项目为王”工作理念,围绕八大产业集群开展“全员招商”,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招商作用,抢占“窗口期”,积极“走出去”,扩大“朋友圈”,强化以商招商、以企引企、辽商回辽工作举措。 

该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手续办理上做“减法”。创新服务机制,采取“一企一策”的工作措施,通过项目管家、“政企直通车”等服务机制对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建立台账,实行全链条、保姆式服务,逐一解决,限时办结;创新督导机制,实行重点项目动态管理,扎实做好签约项目建档、签约客商跟进、重点项目帮扶等环节,周调度、月督导,确保签约尽快落地,落地尽快投产;创新帮扶机制,积极帮企业融资解困,引导金融资金“活水”流入项目建设“良田”。 

该镇强化多元招商,在结构调整上做“乘法”。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立足优势,吃透政策,多元招商,产业联动,优化结构,转型升级,围绕结合本镇畜牧养殖业优势、匹配本镇旅游资源禀赋、推进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注资激活搁浅企业、接长产业链条、加强数字科技创新等一系列招商思路,计划引进一批现代农业、文旅产业、清洁能源、科技创新型企业,打造本镇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2023年,羊角沟镇储备及在谈项目共7个,其中非工业项目5个。 

该镇严把质量关口,在落后产能上做“除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高产业准入门槛,着力引进绿色环保产业、扎实推进“两长制”、大力建设美丽乡村,凸显特色,拓展绿色发展路径,切实保护来之不易的创业环境。 

羊角沟镇将持续发力,抢占先机,夯实镇内产业基础,为镇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奋力夺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年“开门红”,打造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曹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