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张淑萍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3-08

3月7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淑萍出席并讲话。

0707643f3d6d462d80902da8af8d51e.png

张淑萍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底线。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政治责任,是实现全面振兴的战略保障,是造福人民群众的民生大事,切实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狠抓重点,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50条措施,认真学习理解安全生产十大法则,确保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最大限度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1bb4cc0060d7c4a503f1a3712438f11.png

张淑萍强调,要提升能力,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本盘。一要狠抓风险隐患源头治理。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严格落实高危行业领域安全准入制度、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排查整治,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二要狠抓重点领域本质安全。盯住重点行业和高风险企业,盯紧看牢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工贸、交通、消防、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强化风险研判,全面落实落细管控措施。三要狠抓重要时段安全防范。紧盯清明、春耕、旅游回暖等关键时段,压实防火责任制及包保责任体系,随时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出现情况及时处置。四要狠抓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监督,始终保持“铁心硬手”抓安全的高压态势。五要坚持系统思维、法治思维,标本兼治、长远结合。着力在治理能力、科技赋能、投入保障、教育培训上下功夫,坚决有效防范各类风险挑战。

张淑萍要求,全市上下要紧紧扭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抓实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从严进行追责问责,特别对职责交叉、联系紧密的领域和环节要建立完善联动工作机制,织密织牢监管责任网,以实际行动全力打开安全生产新局面,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副市长老颜武主持会议。副市长赵丕显通报近期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汪立坤、琚慧敏、孙永东、陈苓丽参加。部分县(市)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