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巾帼风采展示会 张淑萍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愿
发布日期:2023-03-09

3月8日,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巾帼风采展示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淑萍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愿,向全市妇女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朝阳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市领导张健、琚慧敏、张顺兰、陈苓丽、康敏、包秀梅出席。

张淑萍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在推进朝阳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奋勇争先,在改革开放创新最前沿锐意进取,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第一线热情奉献,在创建文明城市实践中主动作为,在弘扬家庭美德活动中发挥优势,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大显身手,为朝阳高效推进“三个统筹”,加快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美丽篇章。

张淑萍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全市广大妇女要把握机遇、踔厉奋发,用实际行动彰显巾帼风采,用实际成效助力朝阳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一要激扬巾帼之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上的绝对忠诚、思想上的深学笃信、行动上的坚决有力,做政治坚定的时代女性。二要奉献巾帼之力,聚力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勇立潮头的奋斗女性。三要彰显巾帼之美,以文明风尚的倡导者、终身学习的引领者、优雅形象的代言者诠释内外兼修的美丽女性。

张淑萍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能提供更好条件。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者要扎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使命,对标对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发挥独特优势,找准工作定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拓展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活动载体,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着力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改善民生等方面笃行不怠、奋楫争先,为朝阳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更多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

在巾帼风采展示会上,刘淑红、曹光明、李晓波、牟娟作为典型代表先后发言。现场播放了“振兴新突破 巾帼勇争先”巾帼风采展示专题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