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百姓关注
全市学雷锋先进典型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3月9日,我市学雷锋先进典型魏国升来到双塔区西街小学,向广大师生讲述自己学雷锋的故事,由此拉开了我市学雷锋先进典型宣讲活动的序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市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先进集体看齐、向先进典型学习,凝聚实现朝阳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强大力量,市委宣传部组建了全市学雷锋宣讲团。他们中有34年如一日扶弱济困的魏国升,有40年收藏万件雷锋藏品的王建国,有回乡创业带领乡亲致富的王颖,有义务开展民间救援的樊重印,有不畏艰险实施消防救援的闫亮,有带领志愿者开展公益服务的王会三,有不当白领自主创业的李晓波,有心系患者医者仁心的崔修岭,有组建蓝盾公益志愿服务队的柳楠。这些“百姓雷锋”将走进基层、走近群众开展宣讲活动,推动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魏国升是朝阳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34年来,他每月捐出一半工资帮助困难学生,累计捐款60余万元;他成立志愿者爱心服务队,带动5.2万人参与其中,累计捐款1130余万元,直接服务救助5万余人次;他积极联系企业,让3975名残疾人有了工作;他多方奔走,让41户零就业家庭实现“户均一人就业”,有了稳定收入;他为13名农民工义务讨薪8万余元;他累计无偿献血11400毫升……魏国升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十大助残新闻人物、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全国文明家庭、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130余项荣誉称号。魏国升志愿者爱心服务队被评为辽宁省最美志愿服务组织,创立的公益服务品牌“城市微光”不仅照亮了很多困难群众的前行之路,也温暖了朝阳这座城市。

宣讲过程中,魏国升围绕“怎样践行雷锋精神”这一主题,从履职尽责、信守承诺、点燃希望三方面进行了宣讲。鲜活的故事,真情的讲述,打动了现场的观众,西街小学教师张久颖表示:“以前在媒体上了解过魏国升的事迹,但今天听他现场宣讲,内心非常受触动,一个人做一次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做好事。今后我将尽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要带动学生和同事们一起学雷锋,写好新时代学雷锋的故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