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张淑萍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3

3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淑萍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对我市信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张健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张淑萍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上下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准确理解把握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原则立场、方法路径和实践要求,切实把信访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新时代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以高质量信访工作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良好环境。

张淑萍强调,要坚决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改进群众工作方法,全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水平。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切实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强化法治思维,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以及教育、调解、疏导等方法,全力做好“三个万件”案件化解,加快把“问题清单”变为“满意清单”。要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常态化开展公开接访、包案下访、上门走访,强化调度和督查,切实把“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要求落实落地落到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