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张淑萍主持召开全市防火安全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3

3月1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淑萍主持召开全市防火安全专题会议,听取相关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对我市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汪立坤、老颜武、赵丕显、孙永东参加。

张淑萍指出,春季是火灾的“高发期”,做好防火工作是重中之重的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防火工作的严峻性、未雨绸缪的重要性、领导带头的必要性,坚持统一部署、统一宣传、统一行动、统一督导,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防范应对,切实抓实抓细我市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以实际成效巩固平安朝阳建设成果。

张淑萍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包保责任,切实把防火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到岗、落实到人。要全面检视,找准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列出清单、拿出举措、推动落实。要全面部署,统筹全市力量,统一指挥,联合推进,坚决堵塞火灾风险监管盲点、盲区和漏洞。要全面行动,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目标、重点时段,强化火灾防范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要全面宣传,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社会宣传等载体平台以及网上网下防火力量,扩大防火宣传教育范围,积极宣传防火法律知识,引导全市人民共同参与防火工作。要强化防火工作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严肃开展追责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全力保护国家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