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张淑萍到喀左县调研督导工业运行和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4

3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淑萍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系列部署,到喀左县调研督导工业运行和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市领导汪立坤、孙永东参加。

项目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朝阳鑫美高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吨高纯砷项目、江丰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0千米预制直埋保温管项目、宏发牧业有限公司年屠宰1亿只肉鸡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张淑萍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设计、市场前景等情况,耐心询问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她鼓励企业要提振信心,开足马力,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速度,确保早日达产见效。她强调,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工业经济起着决定性作用。要围绕主导产业,进一步拉长补齐产业链条,形成集群集聚效应,不断厚植转型发展优势。要抢抓机遇,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为绿色生产、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相关部门要加大联系服务企业力度,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甘招镇甘招村,张淑萍实地检查督导农村环境整治、阳光三务、信访稳定、应急管理等工作,详细了解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建设情况。她强调,要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方法,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把功夫下在平时,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抓实抓细阳光三务工作,做到真实公开到位、规范公开到位,晒出“明白账”,不断提升群众对村集体事务的关注度、满意度。要加强基层应急体系建设,统筹现有队伍和资源,强化宣传培训和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基层应急保障水平。

调研中,张淑萍还深入东山森林公园、辽宁红山化工集团检查指导防火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张淑萍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立足于“防”、立足于“早”,聚焦重点区域、易发时段、重点人群开展精准管控,聚焦工作难点重点漏点严管火源、排查隐患,全力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联防协同作战,加强宣传教育,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形成森林草原防火的强大合力。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的生命线,树牢底线思维、安全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举措,加强对一线岗位的风险辨识和安全培训,以实的举措、硬的办法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