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张淑萍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3月16日,十一届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和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省领导批示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谢卫东,市委副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审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强领导、科学谋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斗争、强化监督,补课充电、建强队伍,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高水平审计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朝阳落实落地,服务保障朝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讲政治贯穿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通过检查经济问题、经济责任,反映政治问题、政治责任,确保中心工作在哪里,审计重点就在哪里,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落实、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问题整改,重点围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部署安排的重大政策、重大举措、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持续加大审计力度,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落实、促进发展。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追责问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定期开展专项督察,实现“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

会议强调,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内行人、纪律上的清醒人。要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要求,坚决防止“灯下黑”,让每名审计干部都成为“政策通”“活字典”“笔杆子”“多面手”,以勇于担当、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护航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