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题研讨会 谢卫东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3-20

3月18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题研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谢卫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老颜武主持。

谢卫东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谢卫东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积极主动做好应对风险挑战的准备,精心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强化系统观念,从全局角度分析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做到“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强化人民至上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的安全需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

谢卫东强调,要全力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特别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必须盯紧盯实,亲力亲为,决不能当“甩手掌柜”。要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从源头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重点时段安全保障,盯紧春季防火、项目建设、瓶装液化石油气等重点领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一季度“开门红”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