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助力朝阳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座谈会召开 谢卫东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3-24

3月23日,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助力朝阳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落实政策措施,全力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工作,为朝阳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人才支撑。副市长陈苓丽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王颖、潘俊屹等6位青年人才代表发言后,谢卫东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的政治任务,是推动朝阳全面振兴新突破的现实所需,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务实之举。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危机感、紧迫感,扛起应尽之责、拿出有效之法,坚决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工作,为全面振兴新突破注入更大动力、释放更多潜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朝阳篇章。

谢卫东强调,要盯住重点,履职尽责,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更高质量充分就业。要实施“拓岗”行动,坚持“政府部门+社会力量”双管齐下,着力实现“三个一批”,千方百计打通就业渠道。要加大扶持力度,加强资金支持,发挥创新载体作用,提升创业服务水平,多措并举以创业带动就业。要强化服务意识,做到线上与线下、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和实习见习、政策跟进和严格执法、返乡与来朝相结合,满足多元化就业创业需求,全心全意提高服务质效。要坚决扛起责任,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各企事业单位和朝阳师专要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工作持续向好。
谢卫东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全市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希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以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在坚决拥护“两个维护”、经济稳增长、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为民服务中当先锋、作表率,为实现朝阳全面振兴新突破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前,谢卫东一行参观了全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工作成果展。会上,市人社局作了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工作汇报,凌钢集团、金达集团、市中心医院等企事业单位代表作了发言,相关部门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答疑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