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凌源市
凌源经济开发区:争分夺秒赶进度冲刺首季“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3-27


春光无限好,正是策马扬鞭时。朝阳凌源经济开发区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目标,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预计一季度可实现工业总产值6.4亿元,同比增长12.6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同比增长118%;实现税收1.3亿元,同比增长4%。

走进位于凌源经济开发区的中玻(朝阳)新材料有限公司,机器轰鸣,生产线高速运转,一块块透明平板玻璃从退火车间传送到智能检测车间,15个在线缺陷检测系统的线阵摄像机自动分辨玻璃缺陷,并精确定位各个缺陷点的具体位置和坐标。据了解,该企业的数字化智能检测车间面积1.5万平方米,每天可以检测玻璃1.7万重量箱,如此大的工作量仅需6名工作人员就能完成,而且工作效率快、质量高。“我们公司紧盯首季开门红目标,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紧张有序开展,开发区管委会也积极帮助我们拓宽销路、解决库存问题,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生产经营压力,预计2023年一季度公司生产总额同比增长3%左右。”中玻(朝阳)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部长窦光昭说。

辽宁航天宏图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服务于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应急管理、气象等行业部门的无人机生产企业,产品可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的大数据分析和信息服务。走进该企业,蓝色厂房映入眼帘,车间内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辽宁航天宏图无人机生产基地现有生产设备130余台、工具300余套,在行业内处于领先位置。”辽宁航天宏图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梁斌元介绍,今年一季度产值预计达3000万元。

在凌源经济开发区,一个又一个项目破土动工,一家又一家企业进行技改扩能,发展动力澎湃激荡。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凌源经济开发区计划集中开复工项目35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8个(1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1个,5000万元以上新开工项目6个,1000万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个),总投资42.09亿元。续建项目17个,总投资49.37亿元。该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延军表示,开发区将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抓手,抢抓“十四五”后三年重要窗口期,持续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围绕企业对土地、用能、融资等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场景,确保首季实现“开门红”,全年必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为凌源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