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我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集中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全民齐动员,防患于未“燃”。为做好今春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加强火险源头治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3月30日,我市开展了主题为“加强森林防火,建设美丽朝阳”的森林草原防灭火集中宣传日活动。

当前,我市已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时期,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迅速,大风天气频繁,春耕备耕等生产活动增多,火灾防控难度大,“清明”“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开展此次宣传日活动,旨在提高全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森林草原防火的良好氛围,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变成全民的自觉行动,最大限度减少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设立了万达广场门前、朝阳人民公园西区、兴隆大家庭西侧3个集中宣传点,市消防救援支队、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绿色家园是我家、森林防火靠大家”“森林草原防火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等宣传标语格外醒目。“当前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违法违规用火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宣传人员通过发放资料、现场互动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安全用火常识及违法用火法律责任等知识,普及了森林草原火灾预防、扑救及安全避险等相关知识,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很多往来群众纷纷表示,防火工作人人有责,以后要文明用火、依法依规用火、安全用火。

当日,各县(市)区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同时组织各部门、乡镇(街道)、村屯(社区)在各自辖区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北票市森防指组织13家成员单位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设置展板75块,宣传横幅21幅,累计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凌源市组织14家单位走上街头,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活动,宣传员绘声绘色的讲解,引导群众深入了解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避险相关知识。双塔区组织相关单位走进农村大集,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日活动,制作宣传展板20个,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单、宣传册共计500余份,发放无纺布兜500个,悬挂条幅20幅,出动车辆12辆,接待咨询人数800余人。龙城区在集中宣传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6万份,悬挂条幅300余幅,展板120余块。我市形式各异的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