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我市公安机关用“警色”刷新朝阳文明成色
发布日期:2023-04-12

自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突破行动启动以来,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立足本职,精心谋划,两次组织召开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四次召开攻坚行动推进会议,三次召开警企警校座谈会议,并在实际工作中多措并举、尽锐出战、重点突破,全力开展创城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教罚并重,城市“三小”明显减少。全市公安机关坚持疏堵结合、教育处罚并重的原则,集中开展小广告、小张贴、小喷涂专项整治行动。3月份以来,累计批评教育1621人次,并责令其对违法张贴的小广告进行自行清理。通过开展一系列工作,不但净化了公共环境,而且从源头上杜绝了问题的发生。

重点突破,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我市交警部门先后六次集中警力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不遵守交通信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不走斑马线、车辆不按规则停放的“四不”行为,全面加以治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段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突出在19时前和次日7时后的重点时间段,对影响居民出行、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停车辆依法进行处罚;严格落实区域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不定时对城区街路实施常态化巡逻,及时纠正交通违法行为。

多措并举,电动车上牌率明显提升。3月20日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先后采取增设43个电动车临时上牌点位、向28家电动车销售点授权带牌销售、将上牌任务细化量化定人定责等举措,使全市电动车上牌率明显提升。同时,广大民辅警采取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进家庭“五进”办法,积极协助群众办理电动车牌照。此外,主动邀请市教育系统、11家驻朝企业、16家个体商户走进警营,面对面商讨电动车上牌事宜,以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理电动车牌照。截至4月3日,全市电动车上牌 44436辆,电动车上牌率提升至92.3%。在头盔佩戴治理方面,近期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012人次、警车106台次,集中在城区20条主要街路和背街小巷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在强化打击整治的同时,全市公安机关还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早晚高峰期间,交警部门派出岗区执勤警力,对未戴头盔的骑行者进行教育和引导,确保市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此外,全市公安机关还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化管理相结合,利用多种宣传平台广泛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先后查处违规养犬213人,警告4人,行政处罚1人,批评教育235人次,收容流浪犬7只,强制收容大型犬2只,不文明养犬现象明显改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