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文件解读
政策解读:《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朝阳市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02

现将《朝阳市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实施方案》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信用辽宁”建设的总体要求,通过健全诚信政府建设各项制度,完善失信惩戒和责任追究机制,规范政府诚信行为,提升各级政府行政水平,建立政府信用管理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政府在全社会诚信建设中的表率和引领作用。

二、健全诚信政府建设制度体系

一是加快出台配套行政规范性文件;二是健全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制度;三是建立保障决策执行制度;四是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五是建立公务员诚信教育制度;六是建立基层政府公开承诺制度。

三、规范政府在重点领域诚信行为

一是严格履行政府投资合同约定,不准新增拖欠政府类投资项目工程款;二是政府采购要依法公开透明,不准在项目资金支付环节过程中违约;三是政府债务要规模适度、风险可控,不准违法违规过度举债;四是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要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不准在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中违约;五是坚决兑现政府承诺;六是数据统计要科学有效、真实准确,不准虚报、瞒报经济数据。

四、建立政府信用管理体系

是积极完善信用失信记录;二是严格信用失信责任追究;三是加强信用信息权益保护;四是探索扩展公务员失信记录信用修复渠道。

五、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完善投诉举报;三是注重评估评价。四是强化督导考核。

六、解读机构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构:朝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解 读 人: 陶英杰

联系电话:0421-223604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