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高质量发展
高水平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引领朝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20 09:16:48

4月19日,市委书记单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强调要高水平编制规划,引领朝阳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汪立坤、孙永东、刘文俊参加。

单义指出,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工作,也是理顺规划体系、实现“多规合一”的基础性工作,事关朝阳战略发展和未来竞争。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规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高水平编制、高标准落实,引领朝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单义强调,要坚持科学谋划、多规合一、有序开发、合理利用,确保规划富有科学性、战略性、前瞻性,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时间的检验、人民的检验。要对标国省相关要求,将国土空间规划与《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十四五”规划有效衔接、统筹推进。要充分结合我市发展现状、发展定位、发展需要,结合“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城市与乡村、一域与全局的关系,确保规划可实施、能落地,切实发挥出规划最大效益。要把规划的出发点、落脚点统一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强化教育、交通、医疗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统筹布局,稳步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保护自然资源,呵护生态系统,为朝阳可持续发展预留空间。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决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确保规划得到严格执行和有效落实。

单义要求,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及成员单位要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定期调度推进重点工作,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各项规划有力推进。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沟通协调、培训指导等工作,全力解决规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