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朝阳主城区首批12万“绿标”燃气瓶陆续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3-04-24

4月23日,记者在朝阳主城区整合后的朝阳万合能源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大院看到,公司首批预定的12万个“绿标”燃气瓶,已有两万个运抵到位,陆续投入使用。负责统一配送的80台专用车辆,10台已经到位,开始提供统一配送服务。这是全市瓶装燃气整合工作向前迈出的又一标志性步伐。

实施瓶装液化石油气企业优化整合,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改善提升服务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直接关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11月,按照中央及省相关工作部署,我市迅速行动、认真落实,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集中配送、市场化运作”的整合原则,对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进行了优化整合。整合后的瓶装液化石油气企业,实行统一标识、统一采购、统一充装、统一配送、统一价格和统一入户安检“六个统一”。同时,整合后统一建立配送公司,对域内用户实行线上订单、线下配送的集中配送方式,实行闭环管理。

朝阳万合能源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朝阳市区瓶装燃气行业整合后的运营企业,肩负着朝阳主城区瓶装燃气的统一运营配送任务。为确保广大用户方便快捷、安全规范使用瓶装液化气,公司全面落实瓶装燃气“六统一”整合标准,按照统一标准要求,自4月20日起开始正式运营,全面提供统一配送、入户安检服务。特别提醒瓶装燃气用户的是,万合能源专用气瓶为绿色气瓶,并标有万合能源标识。

为加快瓶装燃气企业优化整合步伐,依法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市住建局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打击非法经营瓶装燃气专项整治行动力度,督促指导县(市)区燃气管理部门对燃气企业及从业人员进行梳理排查,纠正燃气企业违规经营行为。继续深化打击非法经营瓶装燃气专项整治行动,健全打击非法经营瓶装燃气多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完善的长效运营管理机制,确保全市瓶装燃气安全稳定运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