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市中心医院医保移动支付程序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3-05-09

市中心医院医保移动支付程序上线了!日前从市中心医院获悉,该院的门诊就诊患者仅需一部手机,即可享受从挂号、就诊到医保结算的全流程线上服务,统筹基金、个人账户等实现线上同步支付,医保账单一目了然。

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医保移动支付工作,系统上线前后,医保科、信息科、财务科、门诊部等科室勠力合作,不断地测试、调试程序,逐步完善优化程序。在市医疗保障局及医保中心指导下,按照国家标准和规范,按要求完成了数据接口改造和标准化测试工作,并顺利通过了省、国家医疗保障局的测试。

医保移动支付的运行,让排队成为“过去式”,真正实现了把缴费窗口“搬进”手机里,挂号缴费全程无接触、零排队,患者只需在手机上操作就可以完成缴费、报销;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患者在诊室就可以完成缴费和报销,直接进行下一步的检查或取药,动动手指就能享受医保各项便利服务;患者就医时间更加充分,不再“赶时间”,有充足的时间和医生进行沟通,改善就医体验。

据介绍,医保移动支付使用流程为:①打开支付宝-②搜索“辽宁医保移动支付”小程序-③点击进入“移动就医”-④请选择医疗机构,点击“切换”-⑤搜索或者下拉找到“朝阳市中心医院”-⑥挂号或者缴费。

随着医院信息化建设的进一步提升,支付场景将不断延伸,医保服务一定会更加完善和便捷。据悉,中心医院将继续积极探索更加惠民、便民的医疗服务,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品质、更加满意的医疗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