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多措并举抓好春耕生产坚决扛稳粮食安全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3-05-08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5月6日,市委书记单义在北票市调研春耕生产和种子安全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多措并举抓好春耕生产,坚决扛稳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推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立坤,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级干部宋臻参加。

在长皋乡种苗繁育基地农场,单义一行走进蔬菜育苗大棚,详细了解基地建设、经营模式、产销推进等情况。他指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朝阳土地资源丰富、设施农业基础扎实,发展育种育苗产业优势明显,希望企业扎根朝阳、深耕朝阳,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在改进育苗技术上下功夫,努力为种业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努力实现产业发展和农户增收双赢,加快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机械化程度怎么样?”“已经完成多少播种面积?”单义深入马友营乡新丘村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土壤墒情,详细询问种植面积、作物品种和种粮收益等情况,了解农户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他强调,春耕生产是打赢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仗,要不误农时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支农惠农政策落地,尤其要确保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量足、价稳、质优。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向科技要产量、要产能,抓实抓细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机装备应用、农业科技指导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科技支撑,为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打牢基础,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朝阳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朝阳市双塔区人民路1号   邮编:122000 邮箱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211300004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3812号-2  联系邮箱:cydz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