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200幅作品一笔一画书写法治朝阳
发布日期:2023-05-11

在一撇一捺中体现书法韵律,在一笔一画中书写法治朝阳。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到来之际,5月10日,我市“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书法展在市体育场开幕,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大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以实际成效和具体行动为朝阳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此次法治书法展活动由市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由市司法局、市文旅广电局、市文联、市书协承办,全市书法爱好者广泛参与,有近200幅作品参展。一幅幅作品围绕“讴歌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展现国家面貌翻天覆地变化、歌颂我市法治建设光辉历程”等主题,以生动的笔触描摹法治蓝图,勾勒法治愿景,高度赞扬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热情讴歌法治精神、生动诠释法治思想,充分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朝阳人民主动投身法治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让人民群众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接受法治文化熏陶,树立法治思维、提升法治意识、培育法治素养,使民法典走进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里。

书法展期间,市司法局还组织开展了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向群众进行宪法、民法典普法宣传,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