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外媒聚朝
朝阳县松岭门乡盯重点抓招商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12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年初以来,朝阳县松岭门蒙古族乡紧抓项目建设,先人一步抓谋划、快人一拍提效率、胜人一筹强落实,加强内引外联,利用多种渠道招商,面向京津冀积极引进落地项目2个、在谈项目1个,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日前,投资5200万元的朝阳东锆新材料有限公司核级锆(二氧化铪)生产建设项目,已完成萃取槽及硝酸、盐酸、氨水储罐、铪烘干炉、铪煅烧炉等设施建设。该生产线设计年生产核级锆50吨,市场价60万元/吨,主要供应华龙一号和出口国外。同时二氧化铪是生产金属铪、铪合金、铪化合物的材料,也可直接用于航天器发动机镀膜、电子器材镀膜高温耐火材料,市场价1300万元/吨。建设在松岭门蒙古族乡平房子村的辽宁朝阳浩建农业商贸有限公司美团优选区域仓储、物流、分拣、配送项目,投资2000万元,占地30亩,正在加紧施工。另外,北京石景山客商与朝阳锶硅源水饮品有限公司合作升级开发饮用水项目正积极洽谈中。良好的前景将为朝阳县的产业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快马加鞭,时不我待。我乡目前正就朝阳东锆新材料有限公司和辽宁华锆新材料有限公司核级海绵锆合作开发量产项目和钒、铬等金属合金项目及朝阳县钒钛矿资源的开发,与河南焦作某集团进行接洽,争取该集团投资。”松岭门蒙古族乡党委领导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