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喀左举全县之力 推进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7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为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喀左县坚持把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建设作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持续壮大龙头企业、推进产业集聚,着力保持好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建设的良好态势,不断提升全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为朝阳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喀左力量。

2022年,喀左县按照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推进年工作部署,狠抓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建设,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7个,集聚区年产值实现15亿元,全县农业产业化和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取得新突破。一是投入真金白银,建设一流承接平台。坚持向上争取、财政投入、社会融资等多渠道破解资金难题,累计投资8200余万元,规划建设了5.62平方公里的农产品加工集聚区,新建变电所和污水处理厂,完成核心起步区“三横五纵”道路工程,铺设雨污管网,集聚区基础设施实现了“七通一平”。二是坚持招大引强,引进一流投资项目。立足完善五大农业产业链条,充分发挥“3、4、20、22”全员专业化招商和“一聘任两奖励”激励机制作用,全力向集聚区引项目、落企业,投资6.3亿元的宏发食品竣工投产,投资5亿元的兴源食品等一批农业产业化项目加快建设,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已经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三是强化工作保障,营造一流服务环境。集中一切资源力量扎实做好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建设服务保障工作,县委、县政府领导带头,相关部门轮流上阵,常态化到集聚区开展现场办公,对集聚区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专班跟进、一事一议,创造了园区建设的“加速度”。

今年,喀左全县上下咬定目标、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确保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建设实现新跨越。完善基础设施,投资1.3亿元,铺设道路8公里、管网33.5公里,完成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兴源食品早日投产;推进韩伟蛋品产业园、金东海有机食品、宏发种鸡孵化场、禾顺有机食品等4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推动深圳菜亿车、北京新农利和农贸城、顺丰冷链等一批物流项目签约落地,集聚区年产值力争超过25亿元。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发挥“项目管家”和“书记县长直通车”作用,坚持一个项目一个专班跟进,全程领办、帮办、代办项目建设各种手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真正让企业家安心、放心、舒心。


版权所有:朝阳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朝阳市双塔区人民路1号   邮编:122000 邮箱 辽公网安备 211300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211300004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3812号-2  联系邮箱:cydz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