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百姓关注
我市安排部署2023年高考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9

5月17日,2023年全市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高考安全工作,全力实现“三无三稳三确保”目标。市委常委、副市长琚慧敏参加并讲话。

今年,我市高考报名27988人,报名人数继续占据全省第三位。全市共设7个考区,16个考点。为确保高考安全,我市重点抓好六项工作,具体包括完善安防体系,严格选用护题人员、严格管理试卷安全保密各环节、严格执行考试时间,全力确保试卷安全;深入排查隐患,全力保障听力试题顺利播放;强化宣传引导,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严明工作纪律,加大人防、技防力度,严防各类舞弊行为,全力确保考试公平;强化应急处置,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全力打击舆情炒作与虚假宣传;强化服务意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三个认识”,充分认识形势、准确认识目标、正确认识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要突出“五个强化”,强化考前整改、试卷保密、考风考纪、应急处置、服务保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要落实“五项责任”,各县(市)区政府、教育部门和招考机构、市直有关部门、考点学校和有监考教师的学校、考生要坚决扛起责任,切实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不折不扣完成高考各项工作,为全市安全稳定和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