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市委召开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2

5月19日,市委召开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听取全市1至4月份有关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奋战二季度,坚决实现半年“双过半”。市委书记单义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点评并部署工作。刘朝震、张健等市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老颜武汇报1至4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59f07def5745d05a471d5503c49aab9.png

在听取4个市直部门和7个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后,单义指出,这次相关部门和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运用PPT进行脱稿汇报,现场“比武打擂”,目的就是让大家更加深入直观地感受到各地各相关部门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举措,通过这种方式把任务传递到每一个单位,把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干部,全面激发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干劲和拼劲。各地各部门要相互学习借鉴,不断改进工作、创新举措,推动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单义指出,要正确把握形势,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分析问题中明确重点,在横向比较中自加压力,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全面对标对表,以超常规举措锻长板、补短板、育新板,全力以赴抓发展、谋突破、促振兴,加快形成全市上下狠抓经济运行、大抓项目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实现半年“双过半”提供坚强的项目支撑。


单义强调,二季度是经济发展的关键期、黄金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把抓招商、抓项目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聚焦8个产业集群、17条产业链,大力引进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有利于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新兴产业培育的优质项目,引进延链、补链、强链的配套型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朝阳高质量发展,坚决不要带水分的GDP,坚决不要带血的GDP,坚决不要带污染的GDP。要重点强化央地合作,抓住机遇,精准对接,全力争取,务求实效。要提高项目储备质量和洽谈效率,加快项目落地建设。要聚焦三次产业协同发力,强化科技创新应用,全面对外开放合作,加快建设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把法治环境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最突出、最紧迫的任务,全力营造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浓厚氛围。

单义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县(市)区要自我加压、主动担当、奋起直追,全力突破。市直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10个专项推进组、30个工作专班要切实扛起责任,指挥部要落实好月调度工作机制,领导小组要强化调度,推动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各级“一把手”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持续加强作风转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抓落实,提高标准抓落实,让高标准成为朝阳干部的自觉习惯和显著标识。要抓住具体经济运行找准小切口,弄准弄细弄清楚存在问题,做实做细项目,坚决不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半拉子”工程,坚决不搞数据造假。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立“赛马”机制,干得好的上台介绍经验,干得差的上台检讨,以赛促学、以赛促干、以赛促进。要加大考核力度,市委组织部绩效考核要向经济工作聚焦,提高分值权重,切实把绩效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体现到高质量的项目建设中。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以项目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让“躺平”“佛系”的干部没有市场。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对在三年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县(市)区、部门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为朝阳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首战告捷提供坚强保障。

96dbfe3189c3dde01d3705c00d32804.png

谢卫东在点评和部署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正视问题,看到差距,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咬住目标任务,顶住压力、攻坚克难,强化调度、抓实项目,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举措落实,牢牢咬住半年“双过半”目标,压紧压实县区主体责任、部门服务保障责任、政府领导责任,抓运行稳增长,抓项目促投资,抓招商蓄动能,抓民生强保障,抓机遇强争取,抓转型提质效,抓稳定防风险,以任务落实推动指标完成。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坚定信心、坚定决心,吃透精神,提高水平,深入调研、解决问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争先进位、力争上游,全力以赴奋战二季度,确保半年实现“双过半”,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朝阳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中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中省)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省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da99672a7b2f0ad3710d10c82a45dcb.pn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