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喀左县
喀左交警下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先手棋保障出行安全
发布日期:2023-05-23

近年来,喀左县交警大队突出农村和城区两条主线,聚焦社会面和媒体两个宣传阵地,锁定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护卫学生交通安全宣传、酒驾警示教育宣传等专题专项和重点领域宣传教育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有效遏制严重交通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遏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喀左县交警大队从夯实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入手,以全面提高村民交通安全意识,扎实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工作中,结合上级交管部门关于绘制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墙画的工作部署,积极联系大城子街道洞上村村委会,取得村民大力支持,在村口人员、车辆密集出入地段,绘制了60余米长的交通安全宣传墙画,墙画内容涉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解释,违反交通法规的后果等,对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进行了有效补充,与农村“大喇叭”播报交通安全出行知识一起,形成“天天见宣传,时时受教育”的全覆盖宣传模式,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普遍认可。

为加大集中整治酒驾专项行动宣传教育力度,喀左县交警大队注重群众和驾驶人的切身感受,强化驾驶人对防控酒驾的深度认识,采取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教措施展开宣传攻势,积极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一是瞄准重点区域,强化就近宣传。盯紧农村操办嫁娶喜事的重要时期,通过在集市、村文化广场、保护地棚区等场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展示酒驾危害图板89次、悬挂专项整治条幅160幅、播放事故警示光盘89场次、发放酒驾提示卡5600张,并以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连台播出防控酒驾相关知识及安全出行知识,并发挥餐饮业服务人员宣传优势,聘请餐饮服务员担任劝酒驾义务宣传员,劝导驾驶人饮酒后找代驾或者步行回家。突出亲情教育,深层次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发放《致学生及家长交通安全的一封信》,在家庭中开展交通安全提示和劝导活动,充分发挥亲情作用,积极呼吁驾驶人家属协助公安机关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省交管局联合省教育厅举行全省“文明交通平安‘童’行”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营巡回宣教活动。日前,全省巡回宣教活动到喀左县蒙古族小学开展现场体验活动,提升了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提高了小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