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专栏>朝阳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朝阳在行动>部门
朝阳环境集团:坚持为民理念打造“大美朝阳”
发布时间:2023-05-23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连日来,朝阳环境集团深入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莅临朝阳时的讲话精神,坚持为民理念,从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高质量做好城市建设和管理各项工程项目,解好“服务题”、答好“民生卷”,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4月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莅临我市调研,当晚,他来到朝阳人民公园,详细了解民生工程建设情况,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力气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朝阳人民公园位于朝阳大街与柳城路交会处,始建于1959年,是朝阳市第一个城市公园。去年4月,市委、市政府秉承以人为本、生态修复优先的设计理念,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指引,以建设全龄友好型城市公园为工作目标,启动实施了朝阳人民公园提升改造工程。 

公园总面积6.6万平方米,包括核心景观区、西湖景观区、东湖景观区、儿童活动区、综合健身区、老年活动区、综合活动区及公园临街展示面8个功能分区,可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活动需求。

公园改造秉持生态性、人文性、文化性等设计理念,园内保留了原有的大树,同时补植了银杏、五角枫、造型油松等特色树种,还新增了900米橡胶健康步道,通过天桥与市政府原址人民公园串联形成1600米健康步道大环线,实现两园的互联、互通、互补、互动。提升改造后的朝阳人民公园因历史悠久和功能丰富,现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打卡地”。

作为人民公园的建设者和管理者,朝阳环境集团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调研讲话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提升改造基础上,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强化设施管理,不断借鉴国内先进园林管理理念,提升公园景观品质,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