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加强老年体育宣传助力体育强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26

5月23日,记者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召开的全市老年体育宣传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围绕五个方面内容,加强老年体育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助力朝阳体育强市建设。

近年来,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坚持“促进城市、发展农村,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工作方针,以“党政主导、部门支持、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为工作机制,以“关爱生命、崇尚健康,追求快乐、构建和谐”为工作理念,以“宣传发动、研究指导、举办活动、培训骨干、上下沟通、总结表彰”为主要任务,在组织建设、班子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场地设施建设、活动开展、典型总结、宣传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被评为全国老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并涌现出不少先进集体和个人。

今年,协会把宣传工作作为“五个加强”之一,将重心下移、深入基层,走进乡镇街道及村和社区,办班培训、示范展示、教方法、教技术,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大力宣传我市老年体育工作成绩及新时代老年人健身风采;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而开展的老年人健身运动;各级各类老年组织服务基层、贴近生活、因地制宜、小型多样的各种健身培训、展示、表演和竞赛活动;各单项协会和健身队伍下基层、赴乡村、进社区展演展示;各级体协重视组织建设、兴建老年健身场地等典型人物和事迹,讲好朝阳老年体育故事,唱响老年人健身主旋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