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凌源市
朝阳凌源经济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5-29


今年以来,朝阳凌源经济开发区抢抓有利机遇、保持战略定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创新服务举措,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园区产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走进同创工业园B3厂房,工人们正加紧组装农业植保无人机,项目现场一派火热景象。阿拉丁无人机智慧工厂项目历经10个月,主体厂房已经装修完工,系留无人机生产流水线、无人机机翼生产流水线、无人机总装生产流水线等设备订购完毕,已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这条生产线一天能生产30架无人机,目前,这条生产线的产品,主要用于农业打药、喷洒农药服务,为农民解决劳动力和农药毒害身体的痛点。为解决该项目头期的建设、施工、装修、设备安装和调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凌源市政府为企业前期提供了注册、免费的厂房、装修的支持,还协助安装设备,帮助招聘人员及培训,解决流动资金、贷款。

在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伴随着轰隆隆的声响,三台旋挖钻机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铲车、挖掘机、汽车吊、渣土车等多台机械设备正在开展作业。为了保证项目建设进度,现场每天有60名工人加班加点施工,预计2024年底项目建成。产业园建成后,将围绕智能终端、装备制造、智能汽车零部件等高新技术产业进行全产业链、高质量组团招商,招引企业亩均投资强度不低于300万元,亩均税收不低于25万元,最终打造智能装备制造业产业生态,形成完整产业链和产业集聚,助推凌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朝阳凌源经济开发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机遇,重点强化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狠抓科技创新和集约发展,加快完善产业体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全面提升开发区能级和水平。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的召开,对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经营主体获得感,实现凌源市全面振兴新突破有着重大意义。朝阳凌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文旭表示,朝阳凌源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线,将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审批手续,压缩审批时限。深入实施“最多跑一趟”的服务承诺,持续推进不见面审批模式,落实“三管家一助手”制度,实行“全链条、保姆式”服务,在项目审批、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深化领帮代办服务,把由企业自己跑转变为工作人员代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和经营主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着力营造尊商敬商、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实现辽宁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