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区县动态>北票市
北票市召开劳动教育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9

  5月25日,北票市召开劳动教育推进会议,要求全市中小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不断提高劳动教育水平,着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中小学必须开展的教育活动。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开展劳动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确保劳动教育落细落实、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建强师资队伍、开好劳动课程,丰富劳动教育的载体和内容,统筹推进树德、增智、强体、育美;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会议邀请辽宁教育学院教研中心副主任、正高级教师、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劳动教育分会副秘书长孙岩进行了专题讲座,围绕“为什么开展劳动教育”“劳动教育是什么”“实施劳动教育怎么做”三个问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劳动教育系统化建构与实施的探索与思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北票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