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百姓关注
封闭公路通告
发布日期:2023-05-29

今年我市中考工作安排已经出炉。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考有多项新变化。

我市实施初中毕业和升学考试“两考合一”,统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由市教育局和5个县(市)教育局分别组织本考区的考试、评卷和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初中毕业认定工作由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组织实施。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由省、市招考办负责。

中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理综合、文综合和物理、化学实验操作以及体育与健康考试,总分为76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满分分别为120分,英语科目含听力20分,理综合满分为180分,文综合满分为150分。市区考区英语考试听力部分不计入总成绩,满分按笔试成绩×1.2计算。物理、化学学科实验操作考试以满分值10分计入中考总分,体育与健康课程考试以满分值60分计入中考总分。考查科目音乐、美术、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以等级方式确认,作为学生毕业依据,不作为普通高中录取依据。

作为新中考改革的起始年级,现就读于八年级的学生迎来地理、生物学科目的“中考”。这两个科目实行同场合卷开卷考试,且命题和分值发生变化。地理40分、生物学笔试30分由辽宁省统一命题,生物学10分实验操作考试由我市自主命题,两科合计80分,以实际得分计入考生明年中考总成绩。

九年级中考由我市统一组织命题,严格依据课程标准,严禁将高中课程内容、学科竞赛试题以及校外培训内容作为考试内容,确保依标命题、教考衔接。科学合理设置试卷难度,试卷易、中、难试题的比例为7:2:1。同时,建立试卷政治审查制度,注重发挥引导教育教学作用。

全市中考设北票市、凌源市、朝阳县、建平县、喀左县和市区6个考区,考试时间为6月27日至29日。具体时间和考试科目安排为:6月27日15:00至16:30为地理、生物学(八年级);6月28日8:30至11:00为语文,13:30至15:30为数学,16:10至18:10为文综合;6月29日8:30至11:00为理综合,13:30至15:30为英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