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单义赴凌源市调研基层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5月2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单义,深入凌源市部分乡镇调研基层治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市领导汪立坤、李显通、赵丕显参加。

  在听取凌源市和部分乡镇有关基层治理工作汇报后,单义指出,做好基层社会治理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三年行动部署、解决人民群众诉求的实际行动,是全面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立健全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做细做实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工作,加快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坚实支撑。
  单义强调,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是一项关乎民生的系统工程,要切实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久久为功、常抓不懈。要坚持基层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基层治理工作模式,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迅速组织机关干部下沉村和社区一线,帮助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切实做到责任清晰、任务明确、包保到位。要树牢强基导向,持续向基层注入力量、加大投入,责任到人、任务到户,切实把信息收集、矛盾化解、治安防控、服务管理等基础工作齐心协力抓到位。要持续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排查潜在的风险隐患,切实把矛盾问题解决在早、处置在小,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源头。要全面优化网格化管理,科学划分整合网格,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真正做到全覆盖建网格、精细化管网格、高效能用网格。要强化督查考核、追责问责,针对各级各方责任,全面督查、真督实考,以严格的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基层治理工作质效,为朝阳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