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谢卫东率队赴朝阳县调研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5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率队赴朝阳县调研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明确发展方向,接长产业链条,做优做强金属新材料产业,助力朝阳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副市长孙永东参加。

10a5da4528462cc85ef6b7fde5b2cc3.png

在朝阳柳城经济开发区,谢卫东一行先后来到华祥新材料有限公司、百盛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华锆新材料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和在建项目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金属新材料产业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5211”百亿级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朝阳工业经济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方向所在。要对标规模化、精细化、高级化要求,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打造行业领先的标杆项目、引领项目。要着力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强化科技赋能、绿色低碳发展,全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组建工作专班,“点对点”帮助企业破解瓶颈问题,推动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快速成长。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按照化工园区、化工企业标准,坚决担起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教育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正达杆塔制造、益隆生物科技、众汇众鑫机械和华盛实业,是朝阳县在建重点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建成投产。在项目建设现场,谢卫东边走边问,详细了解设计规划、项目进度、产能规模、技术研发、市场开拓、订单销售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抢抓“黄金季”,加大投资强度,加快项目进度,力争实现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他叮嘱朝阳县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深入企业、深入项目,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达产,早日升规升巨,为朝阳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