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单义出席并讲话 谢卫东主持
发布日期:2023-05-29

5月28日,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全市安全稳定工作形势,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书记单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市政协主席刘朝震参加。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健通报全市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340033d265e003bd7adf9a20a6372e4.png

会议指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重要保障和前提,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现实考验。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认清当前全市安全稳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知重负重、知责担责,全面启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抓早抓小抓苗头,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坚决消除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坚强保障。

d4be3cf2323fbf1b1faa4d18b24aebe.png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主动仗、攻坚战。一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全面消除风险隐患,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朝阳贡献。二要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持续开展信访矛盾排查化解,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化解责任,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三要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秩序。聚焦重点区域、突出问题,精准研判、评估、防控各类风险,全力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四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紧盯风险部门场所,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五要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克服麻痹思想,全面排查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六要全力维护网络安全。加强网络安全监管,强化舆论宣传引导,为朝阳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稳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力传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凝聚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既各司其职,又协同配合,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各方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大考核力度,确保考出动力、考出干劲。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因工作不力、失职失责而引发重大事件、造成重大影响的,依法追责问责。

会上,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市信访局及七个县(市)区分别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会的人员有: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县(市)区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