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我市启动“智慧助老促文明”公益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日前,由市文明办主办,朝阳星星之火爱心团队承办的“智慧助老促文明”公益行活动在龙城区七道泉子镇榆园老年公寓举行。本次活动标志着我市“智慧助老促文明”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当天,来自社会各界的5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文化志愿者为老人们唱歌、跳舞、说评书、表演模特走秀、戏曲、武术、舞龙狮等;何氏眼科志愿者给老人们逐一义诊;还有一些志愿者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包饺子等。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是“智慧助老促文明”志愿服务项目的起始点,也是我市科技公益事业的拓展,若达到持续发力,就需要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接下来,以此项目为载体,还将陆续组织集中、专场等各类数字经济科技志愿服务推广培训,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学会运用智能技术;组织“银龄科普行动”,让老人们了解微信、APP生活支付、就医预约挂号、扫码乘车、线上购票等技能、手机日常应用和生活中防诈骗安全常识等;动员更多高校、企业、学会等科技工作者加入科技志愿队伍,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爱孤老、组织捐助智能产品等公益活动;组织心理咨询志愿者开展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疏导不良情绪、亲情陪伴等人文关怀活动;积极调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民政等各方面积极因素,引导和支持行业窗口、志愿组织、青年学生、基层社区村镇、家庭成员、老年人照护者开展智慧助老服务,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多方发力的老龄事业大格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