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专栏>朝阳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决策部署
副省长霍步刚莅朝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6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

6月5日,副省长霍步刚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莅朝,就农业产业发展、高考准备、十家子河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单义,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分别陪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立坤,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级干部宋臻参加。

f29d678e610a65ab83ac45639389abe.png

霍步刚一行来到北票宏发食品有限公司1亿只肉鸡加工生产线和5万吨预制菜加工生产项目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订单销售、安全生产、数字平台建设等情况。当得知企业与肯德基、双汇等知名企业合作后,他鼓励企业充分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带动朝阳市相关产业协同发展。要立足本地、放眼全国,注重人才招引,积极拓展市场,强化数字赋能,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打造全产业链项目,增加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e3ee7142614f61a675f65c9c2349c6a.png

在朝阳一中教育联盟南校区,霍步刚通过察看现场、听取汇报、随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保密安全、服务保障、应急管理等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社会关注、家长牵挂的民生大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关于高考有关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考风考纪,细化考生服务,完善应急预案,周密做好保障,强化协作联动,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cbdd3a42e3c42ebaa5a0ada62a704b5.png

 

在十家子河综合治理项目施工现场,霍步刚强调,十家子河综合治理工程是朝阳市重大投资项目,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民生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治山治水治城一体推进,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要树牢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加强施工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争取项目早完工、群众早受益。

22cb252bea10f3a7352a928375bcb01.png

在辽宁柏慧燕都食品有限公司肉制品加工生产线和商品包装车间,霍步刚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快产品质量提档升级,创新开发更多品类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叫响朝阳品牌,推动朝阳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