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发布日期:2023-06-06

我市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朝阳市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体建筑日前完工,预计8月份并网发电。

据了解,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我市新能源建设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4.317亿元,项目占地面积约72420.549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项目采用BOT模式,由康恒环境旗下的朝阳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项目前期,国网公司人员科学规划,高效施工保供电保工期。自2022年3月基坑开挖以来,施工单位发扬敢于攻坚、敢于碰硬的优良传统,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不分昼夜奋战在生产一线,如期完成了阶段性建设任务。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工程配置1台600吨/日焚烧炉、1台15MW中温次高压汽轮机发电机组,并协同处置餐厨垃圾,规模为100吨/日。焚烧炉排采用上海康恒环境自主研发的机械炉排炉,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炉内脱硝+旋转喷雾半干法+干法喷射脱酸、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预留SCR)”等先进工艺技术,烟气排放执行《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建成后,可极大改善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处理的现状,终结生活垃圾以填埋为主的历史,可节约有限的土地资源,减少对土壤、地下水和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目标,为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目前设备已进场,即将进入调试阶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