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文件解读
政策解读:《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朝阳市教育领域市与县(市)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02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领域省与市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辽政办发〔2020〕7号)精神,进一步明确教育领域市与县(市)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在教育领域中央与地方、省与市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的基础上,针对义务教育、学生资助、其他教育(含学前教育、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三个方面

市与县(市)区的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原则上将由市支持的教育领域事项确认为市级财政事权,由市承担相应支出责任;由市和县(市)区共同支持的教育领域事项确认为市与县(市)区共同财政事权,由市和县(市)区共同承担相应支出责任;属于县(市)区范围内支持的教育领域事项确认为县(市)区财政事权,由县(市)区承担相应支出责任。

、解读机构及联系方式

解读单位:朝阳市财政局

联系人:王誉霏

联系电话:0421-360806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