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谢卫东出席朝阳冬季旅游活动暨建平首届冰雪文化节开幕式并调研冰雪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08

  1月5日,“嬉冰雪 泡温泉 到朝阳过大年”2024朝阳市冬季旅游活动暨建平县首届冰雪文化节文旅促消费活动举行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宣布活动开幕,并实地调研冰雪经济发展工作。市领导琚慧敏、赵丕显参加。  
    此次活动由市文旅广电局、市商务局主办,建平县委、县政府承办。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冰雪娱乐运动、非遗项目和冰雪文化展示、特色美食品鉴等形式多样的冰雪主题活动,房交会、车展会等促消费活动与冰雪活动联动,为全市人民奉上一场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充分结合、“红山红”与“冰雪白”完美交融、文化惠民与提振消费相互促进的冬日盛宴。以此次活动为开端,全市将组织开展近百项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赛事等活动,全力推动文旅市场火起来、文旅产业强起来、文旅经济旺起来。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批游客前来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感受冰雪文化的魅力。谢卫东来到冰雪活动、房交会现场,详细了解活动项目设置、各项政策优惠等情况。他强调,举办冬季冰雪文化节文旅促消费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点燃全市冬日激情、推动冰雪旅游和冰雪经济加快发展、着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休闲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举措。当前正值冰雪旅游旺季,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机遇,办好冰雪各项活动,丰富冰雪文化内涵,做好活动安全保障,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向外界展示一个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朝阳。文旅广电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高质量抓好冰雪活动组织工作,着力打好“冰雪+文旅+消费”组合拳,持续释放消费活力,有效拉动经济增长。广大市民和企业家要积极参与和支持家乡发展冰雪经济,共同把朝阳打造成文明之城、文化名城,切实将“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努力把“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以文旅高质量发展助力朝阳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 
    当日下午,谢卫东来到龙城区庙子沟滑雪场,皑皑白雪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长长的雪道上人头攒动、洋溢着欢声笑语。谢卫东走进游客中心、雪场,与负责人、游客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雪场建设、游客接待、服务设施配套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培训和游玩相结合的多元化发展思路,抓住节假日等有利契机,优化服务环境,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打造冰雪旅游消费新场景,不断提升吸引力和影响力。要主动对外合资合作,加大投资力度,强化冰雪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让广大游客玩得舒心、放心、暖心,为朝阳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V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