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谢卫东到凌源市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工作并出席重点项目签约(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4-01-08

  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深入凌源市,实地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工作,并出席温泉冰雪重点项目签约(启动)仪式。他强调,要以“起步即冲刺”的紧迫感,立足当地文旅资源禀赋,抢抓文旅市场火爆机遇,加大招商合作力度,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力量。市领导琚慧敏、赵丕显参加。

  万源滑雪度假小镇是以滑雪度假为基础,涵盖体育娱乐、休闲度假、康养结合的高端文旅项目。山屿汤温泉度假酒店是为万源滑雪度假小镇而配套建设,一期项目已投入运营。女神宫温泉度假酒店系与港中旅合作项目,是加快形成央地共建融合发展的新实践。谢卫东先后来到这三个文旅项目现场,看展板、听讲解、问情况、访企业,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发展前景等情况。他指出,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凌源市在2024年开年就签订三个文旅项目,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为全市项目建设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值得充分肯定。全市上下要充分发挥本地资源禀赋,抢抓发展文旅产业和冰雪经济机遇,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大力发展冰雪经济,为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随后召开的项目签约(启动)仪式上,谢卫东与中旅集团沈阳分公司总经理于波、承德意华公司总经理李晓华、山屿汤温泉度假酒店董事长张伟等企业家座谈交流,见证相关项目签约并启动山屿汤温泉度假酒店二期项目。谢卫东说,朝阳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产业基础扎实、文旅资源富集,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按照攻坚之年攻坚之战部署,聚焦“六个着力建设”“八个攻坚突破”,特别是紧扣着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休闲旅游目的地,从更高站位谋划和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壮大经济实力上攻坚突破。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加大投资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市县两级政府将秉持互利共赢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要素保障力度,为企业在朝项目建设运营提供一流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朝阳文旅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越、营商环境良好,将依托人才、技术、资金等优势,加快推进在朝项目建设,助力朝阳将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胜势,为朝阳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V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