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多举措为朝阳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发布日期:2024-01-11

  1月2日,市司法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做出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司法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护发展就是抓发展”理念,以法治建设护航经济发展。把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司法行政工作始终,要在恪守初心忠诚履职上取得新突破: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在统筹推进法治朝阳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以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督察反馈督察整改为契机,加强督查督办,督促指导县(市)区和市直部门,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依法行政,要在法治政府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加快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推动市县两级政府争创“辽宁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进一步加强基层法治化治理能力,要在法治社会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健全完善市县乡村四级矛盾纠纷调处体系建设,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以更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严格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化治理能力,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朝阳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