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1

  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及省市委工作安排,1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等7个方面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为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市委书记单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交流,一致认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研读指定书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髓要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更加全面的把握。

  单义指出市委常委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把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紧扣省委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扎实推进“六个着力建设”,为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积蓄新动能。

  单义强调要持之以恒凝心铸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把握好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确立”作为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植入脑海里、融入血脉中、落到行动上,全链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决践行者。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向上争取,以正确的政绩观引领和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有力的工作举措为全面振兴新突破强支撑、作贡献。要锲而不舍为民造福,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实事,坚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鲜明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正向激励和干部管理,坚决落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单义要求市委常委要高度重视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带头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及省市委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全面梳理问题,深刻进行分析,提出改进措施,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