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29

  1月27日,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当前我市安全稳定形势,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强安全保障。市委书记单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老颜武主持并作有关传达。谢卫东、刘朝震等市领导出席。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健通报全市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单义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统筹发展和安全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做好新时期安全稳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党中央及省委赋予朝阳的政治任务,是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首要前提,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保证,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把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更加坚定有力、具体务实的行动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

  单义强调

  要直面问题、聚焦重点,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攻坚战。一要坚决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筑牢政治安全屏障。二要坚决提升重点行业领域本质安全,坚持标本兼治,狠抓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50条措施,全面细致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坚决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访民情、解民忧”行动,充分发挥“一村一警务助理”作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四要加强源头治理,坚持法治思维、“事要解决”,全力排查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五要坚决强化网络安全监管,持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网络环境。

  单义要求

  要压实责任、加强领导,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行业主管责任。要强化督查考核,健全责任倒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夯实基层基础,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用心用力抓好交通安全保障、大型活动安保、烟花爆竹燃放监管、社会治安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织密织牢安全稳定防护网,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喜庆的新春佳节。

  老颜武在主持时指出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本次会议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突出抓好政治安全、生产安全、信访、社会稳定、网络安全等工作,加强源头预防,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做到提高站位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为全市实现首季“开门红”、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