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单义调研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9

  1月27日,市委书记单义率队深入企业、学校、养老院、客运站等重点场所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李显通、赵丕显参加。
    在朝阳县金峰商贸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孟克加油站,单义与安全生产专家一起对安全设施设备配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企业规范化运营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叮嘱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各环节、各岗位,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他强调,春节临近,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到来,应急、消防等部门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紧盯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等各环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在市养老院、双塔区鼎盛高考补习学校、新一竹幼儿园,单义一行看现场、问情况,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消防设施运行、食品安全监管、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等情况。单义强调,“一老一小”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宁与社会和谐稳定,容不得丝毫马虎懈怠。要聚焦消防、餐饮以及周边环境等各领域、各环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朝阳市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单义先后来到售票、安检、候车等区域,询问客票发售、车辆运行等情况,检查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等。他强调,客运站是展现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要加强统筹调度,认真排查隐患,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旅客舒心乘车、平安出行。

  

  
    调研中,单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要求,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真正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位、抓到底。要进一步加强学校、企业、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盯牢重点部位、补强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压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把“三管三必须”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全力以赴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