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9

  1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单义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老颜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卫东,市政协主席刘朝震分别作传达和汇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健等市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新时代“六地”的关键时刻,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现首战告捷、打响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重要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高度一致,彰显了辽宁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中的使命担当,突出了精准的发展思维、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划出了重点、讲明了关键。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市委常委班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聚焦攻坚之年目标任务,认真思考、精准谋划、完善举措。一要在壮大经济实力上持续发力,牢固树立大抓特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确保取得新突破。二要在创新驱动上持续发力,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冶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不断构筑发展新优势,催生发展新动能。三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持续发力,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稳妥推动市属国企整合,深化与央企、国企战略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四要在对外开放上持续发力,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统筹推进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重点任务、重大项目,全力打造辽宁开放合作的西门户和新增长极。五要在抓好“三农”工作上持续发力,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提标建设高标准农田,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六要在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持续发力,做好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科尔沁沙地歼灭战和荒漠化综合防治,加快建设美丽朝阳。七要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上持续发力,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保持打击非法采矿、乱占耕地高压态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八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续发力,统筹推进教育、卫生等事业发展,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不断提升城市建管水平。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以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实际成效,确保省两会精神在朝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