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30

  1月28日,市委书记单义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老颜武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琚慧敏、宁国军、李显通、樊功成、王一凡、赵丕显、孙永东、陈苓丽、刘文俊参加。

  会议指出

  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做好一季度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市两会精神,咬住目标不放松,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认清形势、鼓足干劲,坚定发展信心决心,深化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统筹抓好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营造“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胜”的浓厚发展氛围,持续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

  要紧扣目标任务推进工作落实,拿出超常规举措,创造性地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狠抓项目稳增长,深度推进项目谋划,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精准开展项目招引,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聚焦重点稳运行,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多措并举深挖消费潜力,扎实推进一二三产协同发力、融合发展。要优化服务强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要素跟着企业项目走,助力企业降本减负增效,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要求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领域、逐产业进行分析研判,摸清摸准实情,找准问题症结,一项一项分析指导,全力锻长板、补短板。要紧盯责任落实,各个专班要全力推进,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开足马力、全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部门协作、行业协同、区域统筹,凝聚工作合力,以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的昂扬姿态,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朝阳新篇章。

  会上,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等9个部门分别汇报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