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单义老颜武等市领导与市民共同参观朝阳迎春灯会
发布日期:2024-01-31

  1月30日晚,市委书记单义,市委副书记、市长老颜武等市领导来到北塔广场,与广大市民共同参观“龙腾盛世 凤鸣朝阳”2024辽宁朝阳迎春灯会亮灯仪式,并对继续做好迎春灯会服务保障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谢卫东、刘朝震、张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卢锡超参加。

  

  
    当晚6时,单义、老颜武、谢卫东、刘朝震、卢锡超等领导嘉宾,来到北塔广场灯展现场,参观美轮美奂灯饰,听取活动组织保障汇报,检查投运设施运行,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不时与正在参观的市民游客互动打招呼。看到此次灯会按照隆重、热烈、节俭原则,因地制宜将街景亮化与灯组有机结合,现场构建出精彩纷呈的欢乐彩灯大世界,单义、老颜武叮嘱主办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加大活动期间组织协调力度,全面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精心打造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盛宴,努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庆氛围,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单义、老颜武在参观中强调,春节即将到来,全市各类迎新春节庆活动日渐增多,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文化生活,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针对迎春活动人流密集、疏控压力大、风险等级高等特点,拿出有针对性的举措和办法,全力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扎实工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安全进行。要完善应急预案,压实责任举措,强化协作联动,以强大合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这是朝阳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迎春灯会。灯会围绕“璀璨历史、多彩朝阳”“诗词古韵、奇幻朝阳”“张灯结彩、春满朝阳”三大核心板块,以沉浸式、场景化、故事化为特色,集观灯游园、餐饮娱乐、文创演艺、现场互动于一体。灯会历时45天,展出大小花灯29组,各类造型灯400余盏,覆盖面积达5.5万平方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